增值力:強化財務安全的金錢創富密碼.png

隨著小孩越大,對於金錢的焦慮感就越深。每個月底薪水不知為何就所剩無幾,生活不敢好好地享受,對於未來很茫然。
偶然下接觸到珊迪兔的〔精算媽咪的家計簿〕,透過每月非讀學分享及拜讀了第一本著作《家計力:小資家庭必讀的財務整頓寶典》,學習到家庭理財的重要性。藉由記帳理財、制定項目預算、設立財務目標,才真正解決對金錢的焦慮感。建構家庭財務框架之後,便一直思索著如何再提升能力以達到財務自由,正巧珊迪兔的《增值力:強化財務安全的金錢創富密碼》來給解答。

文章目錄
一、推薦增值力的3大理由
   1.1家庭理財打底,自我增值加分
   1.2道出女性自我追求與現實的矛盾
   1.3重新翻轉對金錢的定義
二、增值力的3大重點|佳句摘錄
   2.1覺察!重新認識自我價值
   2.2以終為始,重設你的人生目標
   2.3突破限制,培養成長型思維
三、結語

 

一、推薦增值力的3大理由


pexels-andrea-piacquadio-864994.jpg   

1.1家庭理財打底,自我增值加分


「理財」是家庭財務的基礎,那自我的「增值力」便是打造財富累積的動力來源。財務的安全防護網建立後,增加收入便是主要的課題。但,如何用正確的心態重設人生目標?提升自我價值與產值、盤點個人資源與人脈、有效留住財富,進而加速達成人生財務目標。相信都能在書中找到答案。
   

1.2道出女性自我追求與現實的矛盾


對於全職媽媽很難的是,我們在這個封閉的窩太久了,喪失走出去的勇氣,也沒了行走能力。久而久之,身心靈都跟著萎靡不振。作者能看出女性在步入家庭後所遭遇的矛盾與困境,並且提供最切合需求的建議,是我認為這本書特別能引起女性共鳴的一點。
   

1.3重新翻轉對金錢的定義


「我要賺很多錢!」那到底賺多少錢才算很多?才算足夠??賺錢是為了什麼?什麼才是真正能夠讓你擁有幸福人生?在累積財富初期,我們對追求金錢感到焦慮,在後期卻對人生目標感到困惑。作者透過本書分享人生經驗,搭配理財專長,帶著讀者一同打造屬於你的富足人生。

pexels-rūdolfs-klintsons-7114262.jpg

 

二、增值力的3大重點|佳句摘錄


 

2.1覺察!重新認識自我價值


盲目的追求他人的肯定也不會得到幸福

成為母親,發現自己只專注盡母親、妻子甚至媳婦的職責,忘了還有一個我。於是自我價值感低落,做了很多卻依然感覺不到快樂。所以~~
請停止努力成為眾人眼中期待的那個自己
你是你故事的主角--當自己人生的編劇

當我把人生主導權拿回,才感受到自己是個有能量的個體。原來我是有能力達成屬於自己的幸福人生,不需要活在他人的期待中。
你不需要很完美才值得被愛~擁有愛自己的能力,才有辦法在財富與生活中創造更多富足。幸福而平凡本身就是一種成功,並不需要多出類拔萃。
我很愛我的孩子,即便他們總是能把家裡搞得像颶風摧殘過,我仍會在睡前給他們晚安吻並說聲:我愛你!寶貝~我才發現真正的「愛自己」,不就是如此嗎?我不需要很完美才是成功!失敗是種養分,不是削弱自身價值。
破除舊信念!!當你發現自我後,更能明白自己喜歡什麼。而我相信,只要你一心想創造自我,永遠都有辦法、永遠都有希望、永遠都有其他選項。

pexels-jonathan-borba-6596900.jpg

2.2以終為始,重設你的人生目標


所謂的理想人生或許在這世上並不存在
如果我們認定自己是個獨立個體,那麼我的人生藍圖只有我能創造!只有明確目標,人生才能少走茫然彎路。「以終為始」,每一步才能走得更加堅定。
嚮往成功的意念能引發改變,創造更多可能
阻礙你的,只有你腦海裡那些反覆懷疑自己的聲音。

成為人生的決策者而非勞動者!盤點人生資產,包括無形的生命經驗與習慣資產。透過作者的「三層思考練習」,來檢視是否符合自己的設定,再羅列出短中長期人生階段目標。
   

2.3突破限制,培養成長型思維


成功的人不是因為做什麼行業,而是個人特質:溝通能力/執行力/學習力佳,能夠整合資源,掌握重點。有意識去學習特質,而不是模仿表面的行為。
除了知識與技能,培養軟實力也一樣重要,所以不要忽略自己的內在價值。找回自我價值的關鍵:學習&自我成長。練習逐步放大舒適圈而非試圖跨越,並做好內在身份認同。多年育兒經驗告訴我,對於人沒有非黑即白,只有換個方法調整心態再試一次,才能跳脫負面迴圈,找回自己的人生動力。
媽媽持續成長,對小孩跟家庭來說,絕對是幸福的重要關鍵。

pexels-sam-lion-6002000.jpg

 

三、結語


作者珊迪兔身為媽媽/妻子/職業婦女/創業者/正向教養執行者,多重身份與豐富經歷更能觸動媽媽讀者們。在經營家庭財務與自我成長,也同時撫慰了讀者們面對未來的焦急情緒。我認為身心靈的重要:只追求財務自由將無所適從,只追求心靈富足將與現實脫軌。
珊迪兔的兩本著作---《家計力》與《增值力》,則完美結合了理財與心理學兩個領域,算是家庭理財書籍類中很少見的。理財也理心,才能達到真正的財務自由喔!

 

增值力 (1).png

 

透過經驗分享,讓Mandy陪你漫遊亞斯星球不孤單

對於特殊兒主題或是家長的心路歷程有興趣的朋友,觀迎關注我!

有任何想問的,或是分享的,都可以留言給我喔!^^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ndy漫漫 的頭像
    Mandy漫漫

    Mandy漫遊亞斯星球

    Mandy漫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